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診所

 

(02)2882-0437

汪郁榮醫師

精準醫療、預防醫學、營養醫學

學歷與證照

國立台中女中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畢業
中華民國醫師高考及格具檢定證書
台灣精神醫學會醫師會員
台灣麻醉醫學會醫師會員
中華民國肥胖醫學會醫師
IFA英國國際芳療師證照(編號:12425)
徒手淋巴引流(MLD, Manual lymph drainage)一級臨床治療師
藝術牌卡情緒治療師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音波Ulthera原廠認證醫師

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原廠認證醫師

薇薇電波女性私密回春原廠認證醫師

韓國受訓清醒自體抽脂補脂美體專科

Quill鑽石線雕拉提原廠認證

肉毒桿菌素注射原廠認證

台灣抗衰老暨微創美容交流學會ASCTD抗衰醫學專科

台灣抗衰老暨微創美容交流學會ASCTD微創美容專科

經歷: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實習醫師
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實習醫師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一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合格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醫師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麻醉科住院醫師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麻醉科總醫師
美麗晶華診所主治醫師
衣絜時尚診所院長
美麗爾診所主治醫師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2016年度院內研究計畫主持人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2016年度IRB人體試驗申請主持人
台灣麻醉醫學會60週年大會籌辦委員與紀念會刊主編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八仙塵爆事件週年論壇講師

重要得獎:

國立成功大學內科最佳實習醫師
國立成功大學實習醫師書卷獎
2010財團法人臺灣醫學發展基金會論文獎首獎
鳳凰樹文學獎新詩首獎
鳳凰樹文學獎散文參獎
醫學敘事文學獎銀牌
第十屆葉紅女性詩獎佳作
第六屆台南文學獎報導文學佳作
2016年台灣醫師公會青年杏林獎
著作《塵爆卅日》為討論八仙事件之醫療紀實、醫療困境與社會現象專書,獲台北市醫師公會第一屆好書獎與教育部2017年文化部「第3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汪醫師出生於彰化這個純樸的縣市,從高中時期即因母親關係而開始接觸芳療。後由於家人罹癌的經歷決心鑽研芳療,在繁忙的醫師職業生涯中抽出假日時間,歷經一年多的完整訓練,完成六十個精油按摩個案、超過五千字含專業報表的商業經營論文、超過八千字具實證醫學的專業芳療理論研究論文,並順利完成瑞典式按摩實作手技考試、芳療理論考試,取得IFA英國國際芳療師及格證照與徒手淋巴引流一級治療師證照,是全台灣極罕見擁有IFA英國國際芳療師頭銜以及臨床實務經驗的專業醫師。

作為三等血親內超過十名癌症患者的家屬,汪醫師非常能感同身受面對癌症時的焦慮、擔憂、煎熬,與面對親人走向最終旅程時的悲傷。健保在預防醫療方面有許多無法企及的部分,除了西醫的一般藥物與檢查治療以外,汪醫師希望能夠站在預防醫學的角度提供給大眾最先進的健康觀念,醫師的角色不該只是治病,而是將健康觀念與預防的理念帶給大家,汪醫師期許結合自己在雙專科訓練、國際芳療師專業、心靈與藝術以及運用芳療在家庭醫學上的實務經驗,提供給大眾一個傳統西醫治療以外的管道,提升眾人的健康,在鴻林診所為您服務。

醫師的話

在醫學美容領域多年來我感受到人們追求青春美麗的渴望我相信真正的美麗是需要兼顧內與外」還分為兩部分:健康與心靈。心靈包括內心的品行修為,這大概是所有人一輩子不容易的功課,而健康指的是當我們體內毒素與自由基減少,在沒有疾患的狀態下散發出的健康光澤。

您一定看過病懨懨的美女,也看過也許外表不符合主流審美感,但自然散發出活力青春光芒的人,我必須說以生物追求生命的本能而言,後者會更加吸引人。因此我期望自己不僅僅是可以協助眾人提升外在美感,更重要的是從身體內裡回春減毒,從內所表現出來的健康美,也能傳達到皮相外在。在接受排除毒素、高單位維他命C療法、靜脈雷射等等後,即使不做醫美,許多患者也發現自己的皮膚光澤與整體氣色改善而回春。

從我開始進入臨床訓練以來,我便持續地思考究竟有那些醫療或醫療以外的處置是可以同時使一個人的身與心都獲得救治與穩定的?因此在我於醫學中心受訓的階段,我便持續地接觸各種身心靈的學問,並鑽研在國外早已行之多年並被視為醫療一部分的高單位維他命C療法芳香療法,也耗費大量時間與心力考取IFA英國國際芳療師證照,並且於臨床協助他人、也親身應用在我自己的孕產經驗以及我的家人身上,並從中獲得令我自己都感到神奇的助益。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然而在這充滿各種有毒物質、空氣汙染、精神壓迫、功利競爭的環境裡,又有誰能大聲地說自己隨時都處於身心平衡、快樂無憂的狀態?做為親身經歷過身為家屬辛苦與苦痛的醫師,我衷心希望可以傳達更多預防醫學與全身心健康的訊息給大眾。

我也很能理解許多病患與家屬在面對疾病時產生的逃避與不想吃藥的念頭。藥物並非罪惡,必要的藥物絕對是救人的,但太多醫療還存在著未知,人們的身心也存在各種無法界定為病症的狀態,以及包括孕產婦等不適合或恐懼藥物的族群,我希望我能用各種專業協助徬徨與不知該如何解決已經求救於各種醫療無門或極力抗拒藥物的人們,也許能在開藥以外,提供給您除了吃藥,有所幫助的其他選擇。

---------
著作有社會醫療紀實小說《塵爆卅日》,汪醫師將艱澀與血淚的八仙粉塵閃燃事件以親身於新光醫院參與一線救治傷患的經驗用高潮起伏、白色巨塔的小說文體使讀者更能身歷情境、毫不枯燥,值得年輕醫學生與想了解當時台灣社會氛圍與醫療困境的讀者閱讀。

個人臉書:汪郁榮醫師

部落格︰https://drlilywang.blogspot.tw/

關於鴻林診所

鴻林診所是一間親切專業的家庭醫學與抗癌診所,引入與國際醫療接軌且精準的再生醫學、基因檢測、預防醫學、個人化重金屬毒素檢測排毒與醫學美容給病患,期望達到減少藥物、身心平衡的全人健康。

診所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28號(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三分鐘可到)

二號出口附近有停車場

診所電話

(02)2882-0437

芳療相關與傳真

(02)2883-2819

看診時間

二五 09:00-12:00

一~五 15:00-18:30

四 18:00-21:30

(週日)09:00-12:00

國定假日與特殊日期:

請見官網與FB公告

免責聲明:鴻林診所提醒您,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任何治療效果皆因人而異,須由醫師當面與您溝通並進行評估。

本診所文章版權所有,勿做個人牟利或任何商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