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診所

 

(02)2882-0437

營養醫學

透過正確的營養,來調節每個人身上獨特的基因表現,讓人們達到自身最佳的健康狀態

在歐美,於二十多年前開始有利用真正個人化具生醫等級的營養品改善許多難治、頑強、以及慢性疾病的觀念。然而這門具革命性的學問在台灣尚未普及,不僅是一般大眾,許多醫師的觀念也還停留在營養只是均衡五蔬果的舊觀念。

什麼是營養醫學

時至今日,這個不斷成長的科學領域已經逐漸為人所接受,並稱之為營養基因體學 (Nutrigenomics)。透過正確的營養,來調節每個人身上獨特的基因表現,讓人們達到自身最佳的健康狀態,這個想法可以譬喻成類似於父母會努力嘗試各種方式來讓孩子達到甚至超越原本預期的身高。透過營養發揮出基因的最佳潛能,可以讓我們過著更健康、更快樂的生活。

怎麼選營養品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營養食品,您知道該如何選擇真正可以改變我們生理機能、發揮基因最大優勢的營養品嗎?原料的好壞、配方是否完整都影響著產品的功效性,而原料的來源,包裝材料的選擇和媒體傳播的花費都會影響成本。您應該選擇真正具營養醫學補充品等級的產品,必須是安全無污染、有效及有科學依據。

客製化營養補充指引

個人化健康療程結合應有個人化的營養補充產品指引與客製化的生活型態調整,以達到個別的健康目標。我們相信每個個體都有著獨特的需求,而專業的健康照護人員則能提供最適合個體的健康指引。請諮詢本診所醫療照護人員,用我們的專業為您設計最適合的健康療程,從今天起,就準備向困擾您多年的疾病說再見,給您的基因健康天賦做最佳的發揮。

功效舉例

例一:減重

最佳的減重應該不要使用藥物,而是透過運動與飲食調整達成。然而運動是困難的,如果又沒有完美的營養配套,常可聽到有些人減肥越減越肥減重的失敗率與復胖率不僅高而且越減越不健康。而透過個人量身打造的減重營養配套,不但健康瘦,也不易復胖。

例二:腸漏症

這個病名對大多人來說也許很陌生,這是指因腸道內壞菌過多、長期服用藥物、濫用胃藥、精緻飲食、飲酒或長期壓力等,造成腸黏膜完整性受損,使原本不應該進入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壞菌等乘虛而入。

近期發現許多急慢性過敏反應(如蕁麻疹、氣喘)、慢性食物不耐反應(如長期疲勞、頭痛、腸躁症、消化不良、代謝循環差、多處肌肉疼痛、關節發炎),甚至一些自體免疫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都與腸漏症有關。而最佳的治療腸漏的方式就是改變飲食與作息,針對腸漏的營養品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與舒適度。

例三糖尿病等代謝相關疾患

許多人以為驗出血糖高才是糖尿病實際上糖尿病在確診前,人體內的胰島素敏感度可能就已經失常。如果您是代謝疾患的高風險族群,或是您希望能更早地預防任何代謝疾患的發生,或是您感到自己很難改變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但又渴望健康一點的身體,請來尋求我們的協助,您可以透過不吃藥的方法也能達到您的期望。

推薦療程

鴻林診所第一線推薦營養健康療程 (First Line Therapy Programs)如下:

● 排毒療程
● 代謝症候群療程
● 腸漏療程
● 體重管理療程

關於鴻林診所

鴻林診所是一間親切專業的家庭醫學與抗癌診所,引入與國際醫療接軌且精準的再生醫學、基因檢測、預防醫學、個人化重金屬毒素檢測排毒與醫學美容給病患,期望達到減少藥物、身心平衡的全人健康。

診所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28號(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三分鐘可到)

二號出口附近有停車場

診所電話

(02)2882-0437

芳療相關與傳真

(02)2883-2819

看診時間

二五 09:00-12:00

一~五 15:00-18:30

四 18:00-21:30

(週日)09:00-12:00

國定假日與特殊日期:

請見官網與FB公告

免責聲明:鴻林診所提醒您,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任何治療效果皆因人而異,須由醫師當面與您溝通並進行評估。

本診所文章版權所有,勿做個人牟利或任何商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