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診所

 

(02)2882-0437

什麼是衰老

生理性衰老、病理性衰老、心理性衰老

指生物對環境的生理和心理適應能力漸進地降低、逐漸趨向死亡的现象。

往往人們在討論衰老時只會著重在生理性衰老和病理性衰老。前者指人體各種機能退化過程,後者是由於各種外來因素(包括各種急慢性疾病與癌症、壓力、懷孕生產等巨量耗損)所導致的老年性變化,也就是超出正常年齡該有的衰退程度。

生理的衰老

對照下面的各種機能衰退年齡,您感受到哪幾項了呢?

心理的衰老

至於心理的衰老就很少有醫師去真正的重視了,一方面心理的衰老需要醫師詳細地問診與評估,而且也並非藥物可以解決,然而難道我們不該重視心理的衰老嗎?嚴重的心理衰老甚至是會連帶引起生理衰老的,許多人會因失戀、職場失意、家庭糾葛而在短時間之內憔悴顯老,正是心理衰老連帶使生理暫時性早衰的證據,而如果這樣的不良影響是持續的,就真的會使生理全面性提早衰老了。因此鴻林診所的特色之一便是不僅會評估生理與病理性衰老,也會評估心理衰老的程度,並且給予良好的綜合性建議、生活指引、藥物與營養協助、以及非藥物的調理。

立即評估你的衰老程度

關於鴻林診所

鴻林診所是一間親切專業的家庭醫學與抗癌診所,引入與國際醫療接軌且精準的再生醫學、基因檢測、預防醫學、個人化重金屬毒素檢測排毒與醫學美容給病患,期望達到減少藥物、身心平衡的全人健康。

診所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28號(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三分鐘可到)

二號出口附近有停車場

診所電話

(02)2882-0437

芳療相關與傳真

(02)2883-2819

看診時間

二五 09:00-12:00

一~五 15:00-18:30

四 18:00-21:30

(週日)09:00-12:00

國定假日與特殊日期:

請見官網與FB公告

免責聲明:鴻林診所提醒您,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任何治療效果皆因人而異,須由醫師當面與您溝通並進行評估。

本診所文章版權所有,勿做個人牟利或任何商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