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診所

 

(02)2882-0437

癌症的可怕

癌症時鐘:在台灣,每5分鐘就有一個人新診斷罹患癌症
這個人會是您或您珍愛的人嗎?

衛福部於2017年公布2016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3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前十大癌症裡,許多都是可以用基因檢測做提早預測或是癌症追蹤的。

兒童罹癌

全球兒童癌症在過去20年之間增加13%,多半的原因卻和基因變異有關。儘管兒童癌症發生率極低,而且這些基因大部分是非經由遺傳而來的突發變異,父母無法也無須特別擔心,但某些遺傳基因卻和一些兒童癌症、或兒童的發展和發育有高度的相關性(例如WT1, RB, NF1, NF2)。因此身為父母了解自身是否帶有癌症基因,甚至如家族能夠建立癌症基因圖譜,也更能夠及早預防與規劃孩子未來罹癌的風險、作為孩子從幼年開始的各種飲食到作息的防範與有微小症狀發生時是否該更謹慎面對,甚至是攸關家庭經濟的規劃。

癌症年輕化

隨著民眾飲食西化、精緻化、食安風暴、塑化劑、空汙、生活壓力、肥胖、3C產品造成晚睡與作息不穩定,各種不良因子使台灣癌症逐漸年輕化,沒有全面性做基因檢測實際上很難早期預防。

20至39歲新增癌患成長15%

癌症不再是老年人專利,年輕罹癌人數攀升,分析衛福部國健署2000年至2014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近十五年來,20到39歲新增癌症人數逐年增加,2000年有5275人,2014年為6076人,成長率逾百分之十五。
統計國健署近15年癌症新增人數,女性癌症中,乳癌患者最多,逾一點三萬人、甲狀腺癌突破七千人、大腸癌逾三千人;男性則屬口腔癌患者最多,近七千五百名,肝癌次之,逾五千五百名、大腸癌近三千五百人。整體而言,大腸癌年輕發病者最多,共六八一二人。

年輕罹癌損失極大 

癌症年輕化不僅使正值美好人生的年輕族群無法追求人生目標、提早面對疾病苦痛,年輕者常常是家庭經濟支柱,也可能使家庭頓失依靠。而如果還要白髮人送黑髮人,更是家庭悲劇。實際上當前癌症年輕化與罹癌者成長快速的幾種癌症包括乳癌、大腸癌、口腔癌等,都與基因檢測與生活作息有極高相關,能夠早期檢測、早期預防,降低遺憾。鴻林診所引進之最先進基因檢測與醫療專家能夠協助您解答對於基因檢測的疑惑並提供各種預防保健建議。

關於鴻林診所

鴻林診所是一間親切專業的家庭醫學與抗癌診所,引入與國際醫療接軌且精準的再生醫學、基因檢測、預防醫學、個人化重金屬毒素檢測排毒與醫學美容給病患,期望達到減少藥物、身心平衡的全人健康。

診所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28號(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三分鐘可到)

二號出口附近有停車場

診所電話

(02)2882-0437

芳療相關與傳真

(02)2883-2819

看診時間

二五 09:00-12:00

一~五 15:00-18:30

四 18:00-21:30

(週日)09:00-12:00

國定假日與特殊日期:

請見官網與FB公告

免責聲明:鴻林診所提醒您,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任何治療效果皆因人而異,須由醫師當面與您溝通並進行評估。

本診所文章版權所有,勿做個人牟利或任何商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