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診所

 

(02)2882-0437

幹細胞與外泌體~逆轉慢性殺手糖尿病

解鎖細胞衰老 全面修復 逆轉慢性病 幹細胞與外泌體讓內外都逆齡

由於飲食西方化和手搖飲料、甜食盛行,以及高齡化的自然代謝能力降低,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糖尿病在109年共奪走10,311條國人寶貴的性命,平均每小時就造成1.2人死亡!另依據國民健康署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1%(男性12.4%;女性9.7%),預估至112全國將近250萬人罹患糖尿病,實際上因為初期患者幾乎沒有感覺,所以潛在糖尿病人數估計可能達300萬人。罹患糖尿病的病友們,若沒有將血糖控制好,將引發視網膜病變、足部壞死以及進而截肢等合併症糖尿病是慢性疾病,它是一種隱形殺手,換一個角度來說:這種病人他們不會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但是糖尿病是全身的疾病,它會造成中風、心臟病、腎臟病機率大幅上升、視網膜病變、下肢神經病變,造成眼睛失明、洗腎,甚至截肢

很多糖尿病友難以節制飲食,也難以改變紊亂或高壓的生活作息,或是因為年紀增長,身體無法運動等因素,很難進行運動等生活習慣改變,導致糖尿病控制不佳,糖化血色素持續上升,更別說是逆轉糖尿病。幸好,有了再生醫學,幹細胞與外泌體是有機會逆轉糖尿病的救星。

幹細胞具有多重分化能力,能分化成骨骼、軟骨、脂肪、血管、肌肉等。在適當環境指令下,還可轉分化(trans differentiation)成神經、皮膚、心臟、肺臟、肝臟、腎臟之細胞,因此對於各種急性與慢性疾病都有非常好的修復效果。而外泌體(Exosomes)是由幹細胞產生的囊泡,大小約50~150奈米之間。Exosomes以微小的膜包裹成奈米粒子形式被釋放到細胞外空間,作為運輸RNA、DNA、胜肽、蛋白質和代謝物等等生物分子的「貨物」,以傳送到接近或遠離的組織中的目標細胞。Exosomes攜帶了各種指導修復和目標組織所缺少的運作信息,可以插入到目標細胞中,協助和指導目標細胞因疾病或傷害該如何自我修復。因此透過傳達正確的修復以及細胞新生的指令,糖尿病患者受損的胰島以及各個產生胰島阻抗的相關組織得ˊ以逆轉糖尿病。

幹細胞外泌體可以治療糖尿病難以癒合的傷口嗎

糖尿病患者一旦受傷便會難以癒合,因此如果不幸遇到車禍或開刀等較大的傷口,常常會拖延很久不易癒合。也有些是從小傷口慢慢形成大的傷口,不容易照顧,病患要忍受諸多不便。以幹细胞源外泌體療程在處理糖尿病的過程中,除了從內在改善糖尿病的病理機轉也常可以看見糖尿病患者的久放不癒合的傷口開始癒合了,或是傷口癒合速度變快。而即使是初期糖尿病患者也會感受到自己的皮膚狀況變好了,皮膚敏感容易癢的問題改善了。改善皮膚或傷口癒合的因素包括免疫调控、细胞增殖、血管新生、细胞外基質重塑等等而非只局限在皮膚表淺的保濕或擦藥

幹細胞外泌體可以讓糖化血色素下降嗎?

能夠完成醫師建議療程的患者幾乎都能夠在沒有額外藥物介入的情形下看到糖化血色素的數值改善。並且無論是40歲左右的青年人或是70多歲的長者都能看到效果

幹細胞外泌體治療後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在治療後的最初幾天,患者即能感受到與平時的不同,若本身沒有發炎症狀,通常會感到精神較佳舒緩放鬆有的人則反而可能特別想睡這可能是因exosomes啟動修復機制引起細胞較為耗費能量而引起的保護效果。當然也有的人不一定這麼快就有明顯感受。在6-8週後,細胞功能和修復過程已被重新調節病患可以感受到自己本身本來一些不適處的減緩。通常,治療的早期效益可以在3個月左右即觀察到,而單次治療的早期效益帶來的好處通常可以持續9-12個月。若要更明顯的進步或要處理的問題是持續性的(例如一些慢性疾病退化性疾病神經相關疾患單純想逆齡青春)則建議每6-12個月定期完成一輪密集性療程。以糖尿病為例,通常一個月可以完成一次完整療程,而在三個月的抽血就可以看到數據的改善。

抗衰老方法其實並不難

您需要及早/提早/及時開始在醫師協助下運用功能醫學及抗衰老再生醫學

延伸了解更多:

外泌體與幹細胞介紹

點擊了解門診時間與預約掛號

關於鴻林診所

鴻林診所是一間親切專業的家庭醫學與抗癌診所,引入與國際醫療接軌且精準的再生醫學、基因檢測、預防醫學、個人化重金屬毒素檢測排毒與醫學美容給病患,期望達到減少藥物、身心平衡的全人健康。

診所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28號(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三分鐘可到)

二號出口附近有停車場

診所電話

(02)2882-0437

芳療相關與傳真

(02)2883-2819

看診時間

二五 09:00-12:00

一~五 15:00-18:30

四 18:00-21:30

(週日)09:00-12:00

國定假日與特殊日期:

請見官網與FB公告

免責聲明:鴻林診所提醒您,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任何治療效果皆因人而異,須由醫師當面與您溝通並進行評估。

本診所文章版權所有,勿做個人牟利或任何商業利用。